吃瓜摸鱼小号

【峰霆】宠物难当(14)

其实一直没更除了忙,也有不知道该如何继续的困惑,怎么能让他们he,我已经快不舍得虐威廉了,哎,看文吧。

———————————正文——————————————

李易峰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个混乱的夜晚,好像是从家里冲出去喝的烂醉如泥?


记忆中唯一清晰的只有临出门时候陈伟霆带着泪的眼睛,那双眼睛曾经那么亮,那么让自己温暖,他常常觉得陈伟霆的眼睛会说话,他在那双眼睛里看见过感激,看见过害羞,看见过疑惑,看见过爱,甚至看见过情动,却从来没见过,那双眼睛里所有的光都熄灭,一片死寂的样子。

 

 

第二天李易峰是在床上醒来的,柔软的床缓解了一丝宿醉的烦躁感,桌上是沏好的蜂蜜水,拿在手里,微微的暖却并不烫人,李易峰喝了一口,带着甜味的水滋润了干渴的喉咙,却让他的心里易发的恍惚和疑惑。

 

 

走出卧室,看见了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白色的卫衣,黑色的紧身裤,不是陈伟霆是谁?他恍惚想起刚刚买回他的第二天,那个人也是这样准备着早餐,自己当时觉得这个背影像极了乔少恭,今天看着,怎么竟觉得不像了呢?

 

 

正在忙碌的人听见了声响,回过头来,露出了一个笑容,不同于以往的露齿笑,这次是微微抿起嘴角温和的笑“起来啦,先喝点蜂蜜水,早餐一会就好。”说着回过头,专注的看着手里的煎蛋,掌握着火候。

 


李易峰怔忡的想着难道昨晚都是一场噩梦,他多希望昨晚都是一场噩梦,可是隐隐作痛的头和陈伟霆微微肿起的眼睛都在提醒李易峰,昨天发生的事情都是真实的,既然是真实的,威廉为什么不闹?

 

 

李易峰设想过陈伟霆在第二天早上的种种反应,大发雷霆的,离家出走的,泪流不已的,但是没有一种,是陈伟霆站在厨房,像往常一样准备早餐,对他露出微笑的,这让准备好了如何哄的陈伟霆回心转意的他倒是手足无措了起来。

 

 

本来他预备的也无非就是那几句情话,陈伟霆好哄的很,说两句好听的,说两句我昨天说的不是真心话,说两句我爱你,大概也就哄好了,反正陈伟霆心又软,又特别爱自己,大不了用个苦肉计,陈伟霆要不了多久就会扑回自己怀里。

 


现在这样,倒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陈伟霆把早餐端上餐桌,看着李易峰严阵以待的样子,微微一笑“易峰你干嘛这么紧张,快去吃饭吧。”

 


陌生的称呼让李易峰微微一愣,下意识的拿起了三明治,以前腻在他旁边一边吃饭一边天南海北的聊的人站了起来,拿出手机,汇报起今天的行程“上午是公司例会,例会结束后去子公司视察,下午见公司的新晋设计师......”

 


等到去公司的时候,陈伟霆坐进副驾驶,突然道“我会去学习开车,争取两个月内拿到驾驶本。”李易峰皱皱眉“不用了,现在这样不是也挺好的吗?”“但你如果有一些推不掉的应酬,我开车会方便很多。”理由无懈可击,但是似乎似曾相识。

 


忙碌而紧张的一天,看着身边的陈伟霆,李易峰总是忍不住的想着这个人是真的没事了吗?他的表情这么正常,他的工作毫无差错,几乎看不出昨晚哭到脱力的影子,但是莫名其妙的,李易峰的心里有一点不舒服,这个人是真的爱我吗?居然一天就没反应了?

 


知道自己的想法实在过分,难道自己是有受虐倾向非要人一哭二闹三上吊才开心?但是看着淡然的陈伟霆,心里面就是觉得有些堵。

 


带着这样的心思,故意在晚饭的时候叫来了乔少恭一起,理由都是现成的,昨天担心陈伟霆会着急回家早了点,今天当作赔罪,虽然有点牵强,但是乔少恭还是同意了。

 


见了面乔少恭才意识到情况可能和自己想象中不太一样,昨天李易峰因为没给威廉打电话饭都没吃好,他以为李易峰多多少少意识到了自己的心意,意识到了陈伟霆的重要性,两个人回家肯定是百般柔情千般蜜意,谁知一来就看见陈伟霆的眼睛微微肿着,显然是昨天哭过,两人之间的状态也颇为奇怪。

 

李易峰给了乔少恭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边抱一边看着陈伟霆,他知道陈伟霆对于很多事格外敏感,尤其是他和乔少恭的,也知道陈伟霆虽然不说,心里一直介意着,可能连陈伟霆自己都不知道,有时候看见自己和少恭亲密,他脸色会有些微微的变化,这也是一直以来自己调整和少恭亲密度的指向标。

 

 

然而今天,什么都没有,陈伟霆脸上依旧是那副温和的笑容,好像没有半点情绪的温和笑容。

 

 

李易峰几乎要怀疑自己看错了,可是无论他和乔少恭相聊甚欢,故意不理睬陈伟霆,还是他给乔少恭夹菜,陈伟霆的表情一直没有变过。

 

回家的路上,一片寂静,陈伟霆打开了电台,钢琴曲流淌在车里,冲散了些无言的沉默,峰峰,如果我更像少恭,如果我乖乖的不吵不闹,如果我也那样一直温和微笑,我当你宠物的时间是不是能长一点,你是不是更不容易觉得腻?

 

 

我什么都没有,我除了你什么都没有,哪怕那些温和的话语都是骗人的,哪怕那些炙热的曾温暖我的都是假的,但是你是真的,我爱你是真的,只要能留在你身边,怎么都可以。那些自尊心,那些所谓的平等的爱情,那些骄傲,我都可以不要,只要还能在你身边就好,你是我碰触到的第一抹温暖,我没法松开手,没法再让自己回到黑暗里。

 

 

这是陈伟霆昨晚从酒吧里接回李易峰,一个人坐到半夜想明白的,所以他擦干了眼泪,煮了蛋敷着眼睛消肿,认真的回到书房又看了一遍李易峰的日记,但愿我能更像少恭一点,更像一点,陈伟霆这样想着,闭上了眼睛,努力的去欣赏正在放着的钢琴曲。


评论(44)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