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醒远】朋友也好(苏醒篇)

苏醒篇

关于张远喜欢自己这件事,苏醒觉得自己应该也许大概算是知道的?张远算不上一个好的隐藏者,合照里过分开心的表情,每次打完篮球自觉地等待,对自己过分的关注,如果这些都不算什么,那就是张远看向自己的眼神,把所有感情都写在眼睛里,噢,艾伦你可真棒,你居然从张远那双小的可怜的眼睛里看出了这么多,苏醒在心里想着,给自己比了个赞。

苏醒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值得喜欢的,自己的性格自己清楚,说好听了是勇敢执着无所畏惧,说难听了就是固执自大撞了南墙都不回头;负资产多年,在前几天刚刚还完了帐,好吧,还欠着张远两千六,身高,略过这个话题,长相虽然很有特点,但是在俊男美女一抓一大把的娱乐圈也算不上出众,而且说白了,自己是一个挺俗的人,冲动,有的时候不计后果,喜欢大长腿,喜欢身材火辣的美女,喜欢荤段子,有时候苏醒自己都会吐槽,张远你口味够重啊。

但是有时候不可否认的,他是因为这样的情愫感到温暖的。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在自己没钱买外卖的时候叫对方打钱,对方就能立刻把钱打过来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学会了微博发语音后立刻有个人分享;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打完篮球,秀完技巧发完小视频后还有个人在场边等着的;不是每个人都有人惦记,有人送自己妈妈包的饺子给他的;不是每个人都能知道另一个人新家的密码,就算他不在家都能进去拿到他的车钥匙的......



至于回应,苏醒想张远也是没有想要过回应的,他是内地组合小队长,他是自由唱作人,双方父母都期盼着抱孙子,他们身上要承担的太多,这件事张远比他懂得多。

张远这个人,看着算不上聪明,其实也不聪明,而且有时候和自己一样,有点固执。这八年里他有过单飞的机会,有过自己出唱片的机会,他宁愿死死守着这个不温不火的组合,也不肯单飞,也不肯自己发片,固执的可笑,但是又固执的让人心疼,他们这么好,大概也就是懂彼此骨子里的那一点固执吧。

所以苏醒能给的回应,就是也对张远好。请他吃饭,请他喝酒,陪他打篮球,陪他看球,在他时隔八年又一次一个人站上舞台的时候,推掉所有事情,坐在台下,为他加油......

但是又好像有那么一点不甘心,所以在微博上频频互动,所以用的词从来都是那位先生,张先生,我家张远,远远,和歌迷大方的开玩笑,大大方方的看着微博下面逐渐变成了催自己和张远结婚和艾特张远的海洋。

苏醒对于自己的歌迷在这一点上非常满意,他们一直坚定的认为自己是攻,这是政治上的正确,充分证明了歌迷的眼光和群众眼睛的雪亮。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思考起自己和张远的关系的呢?第一次是在王栎鑫婚礼,看着娃娃脸的弟弟穿上西装,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感慨,这么多年也没遇见让自己想要安定下来的人,要是张远是个姑娘多好,哪怕没有火辣的身材和大长腿都忍了,关键是两个人爱好相同,三观一致,爱篮球爱足球爱音乐爱彼此,简直完美。

这会还只是感慨,可谁知婚礼越玩越大,最后竟然把奶油涂在张远胸口,好吧,在自己丰富的生活中这算不上玩的最大的,但关键是对象是张远,苏醒非常不想承认在他们开始这个游戏的时候熊熊的怒火烧得自己要发狂,越是这样越是不肯去拦,一副我就看着你还能多过分的样子。


后来带着满腔怒火和三分酒劲,转发了王栎鑫的微博,配上了在你这么重要的日子,非常高兴站在你身后的是我和张远,据说苏醒张远出柜还上了微博热搜,莫名的痛快。


第二次思考,是在张远带着三分无奈的说自己大概要去相亲了。没什么不能理解的,找个圈外人很方便,而且很安心,张远也到年纪了,两个人这样暧昧的耗着,心照不宣的拖着有什么意义呢?组合的发展也早就过了急速上升期,公司不阻拦,完成父母的愿望没什么不好。

可是为什么要理解呢?有什么好呢?为什么没试着在一起就要放弃,对啊,有父母的期待,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一般人肯定会放弃,可是我是苏醒,不是一般人,一生这么短,世界上只有一个张远,为什么不在一起?


“我亦只有一个人生,不能慷慨的赠与不爱的人。”曾经觉得这句话矫情,现在却觉得极对,种种困难,种种挫折,种种问题,我都知道,可是那又怎么样呢?


我知道当偶像会少多少阻力,听公司的话更容易火,被包装更容易出人头地,可是我没有;我知道在后台遇见那个人渣应该虚伪微笑,应该视而不见,最不应该揍他一顿,可是我没有;我知道听公司的安排,被公司左右就不会赔钱,就不会那么累,可是我没有;我从来,就不是被规则随意摆布的人,难得遇见所爱之人,难得遇见在时光打磨后依然在我身边,和我深深契合的人,为什么要放弃?

也许我和张远没法一直走到最后,也许我们会面临无数的问题,也许我们会面临无数的苛责,可是怎么样,都好过在老去时,后悔竟然不曾和他爱过。更何况,在他身边,我又面对千军万马的勇气,你在我身旁,千军万马又何妨,我在你心上,艰难险阻又怎样。

“喂,张远,我马上去找你。”




—————————the end————————

评论(22)

热度(81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