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峰霆】宠物难当(16)

中秋快乐!中秋节福利就是更文啦!时隔这么久,很多当初想好的情节自己都忘了,然后可能也会有很多伏笔被遗忘了,我尽力啦,希望大家能喜欢!谢谢一直等着的你们,你们是我更新的动力!跟以前的想法也有一点区别,之前的威廉让我写的太过没有自我了,希望改变之后你们也会喜欢!欢迎留言欢迎交流!

————————————正文———————————————

尹千殇回国,乔少恭自然是要去接的。


争吵也好,伤人的话也罢,尹家国内的公司已经被李易峰整垮,后面两人努力让公司东山再起也是在国外,所以尹家索性举家搬到了国外。现在尹千殇回国,举目无亲,乔少恭怎么能不去接他?

 

尹千殇和乔少恭的争吵李易峰多多少少猜到了一点,那四年让他对乔少恭的了解几乎到了对方皱一皱眉他就能知道几分对方心事的地步,更别提这次回国乔少恭约陈伟霆出去喝酒和眉目间掩藏不住的疲惫。

 

所以李易峰是不太放心乔少恭一个人去接尹千殇的,偏偏身份微妙,没法直接说出“我陪你去吧”,让他没想到的是,陈伟霆开了口“少恭,让易峰陪你去接吧,怎么说也应该一起吃顿饭”,乔少恭点点头“伟霆也一起来吧”。

 

回去的路上,李易峰一直沉默着,他有点控制不了自己心里的无名火,倒不是因为乔少恭提议的陈伟霆一起,而是陈伟霆的提议。

 

分明由陈伟霆提出是最好的,这样乔少恭不好拒绝,也不用自己开口,哪怕尹千殇问起来也是不知者无罪,可是他没法控制自己的觉得,陈伟霆是不是不在乎自己?


他分明知道自己和少恭之前的关系,也知道少恭和千殇的矛盾,居然毫不介意得让自己去陪少恭,万一他们见面之后大吵一架,自己趁虚而入......陈伟霆是一点都不担心这种可能?还是压根就不在乎?

 

这种想法很幼稚,也很不符合他应该要考虑的事情,但是李易峰就是陷入了这种情绪圈,看着陈伟霆开着车的面无表情的侧脸,心里的烦躁更甚。

 

什么都很好,工作完成的很好,饭菜准备得很好,每一句话都滴水不漏,说要两个月之内学会开车结果一个多月就学会了,完全不粘人,只穿白西服,刘海长长的挡住一半眼睛,什么都很好,可是又好像什么都不对。

 

曾经的陈伟霆在李易峰面前是一杯可乐,热烈的,冒着气泡的,李易峰都不用用力,就知道里面满满的都是对自己的喜欢;


现在的陈伟霆成了一杯清水,李易峰再用力看,都什么也看不见,那种‘人就在对面,可以说话可以聊天可以拥抱可以接吻但是完摸不到对方的心’的感觉又回来了,而这样的陈伟霆,甚至比当年的乔少恭更让李易峰烦躁。

 

他撒娇,用曾经陈伟霆最忍不了的样子“威廉,威廉,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啊?那些话不是真心的,你别再生气了”


他发火,说很难听的话“你天天这样是给谁看啊,我买你回来,是为了让你给我脸色看的?”


他沟通,倒杯酒耐心的“威廉,咱俩好好说,你是不是心里还有怨气?”


他买了贵重的礼物,用最好的包装,在陈伟霆一下班就递给他;


他摔东西,把当初他给陈伟霆买的那些小礼物摔在地上;

                                  

                                              ......

 

在尹千殇回来前的日子里,李易峰用了一切方式,想要打破陈伟霆这样令人焦躁的平静,但是,毫无作用。


他撒娇沟通买礼物陈伟霆就笑的温润如玉,嘴上说着“我没生气啊,没有怨气,谢谢易峰”


他发火摔东西陈伟霆就不言不语,表情上也没怎么生气,只是一派无奈,好像他是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李易峰感觉像拳头打在了棉花上,无力的感觉逼得人想发疯。

 

后来,还是一起去接的尹千殇。

 

陈伟霆看着从飞机上走下来的尹千殇,人群中分外突出的身高和棱角分明的容貌,让这个男人的回头率高的简直不科学。

 

而让陈伟霆觉得吃惊的是,从少恭的只言片语中,他多多少少猜出了两人之间少恭才是身居上位的那个,而少恭温和的样子,让他一直以为尹千殇应该是个特别柔和的人,眼见对方不仅不是柔弱的美少年,还异常的高大挺拔,让他有点震撼。

 

尹千殇径直朝他们走了过来,快到眼前的时候脚步却有几分犹豫,显然是想起了之前和乔少恭的争吵。


陈伟霆有些担心,这么多天的相处,他还是有几分了解乔少恭骨子里的傲气的,更何况对方当初言辞的过分,少恭估计也很难开口,然后陈伟霆就惊讶的看着身边面上还是一派云淡风轻实则一直揉衣角的乔少恭站了起来,主动开口“在飞机上有没有难受?”

 

尹千殇如获大赦,忙不迭的答“不难受不难受,想到要看见你,就不难受了”一边说着一边想起了什么,慌忙改口“难受,怎么不难受”


然后凑近乔少恭耳边,压低声音“看在我这么难受的份上,少恭你就原谅我吧,我当初实在是口不择言,要不你晚上在床上罚我”

 

看着前面贴乔少恭越来越紧的尹千殇和虽然没什么话但是在尹千殇伸手时默默抓紧了的乔少恭,陈伟霆说不羡慕是假的,大概爱总能让人变得不像自己,也能让人修改底线。所以狂放如尹千殇可以为了乔少恭舍弃男人的尊严,所以傲气如少恭为了给爱人台阶下也会主动开口。

 

他们都是太过耀眼的存在了,至于自己,陈伟霆有些闷闷的想,一个扫把星,怎么能期待拥有一份那样的爱情,只要,自己能更像乔少恭一点,更像一点,李易峰腻了的时间再晚一点,就很好了。

 

只是大概这样的日子也不能维持很久了吧,也许是自己画虎不成反类犬?


总觉得李易峰面对自己的时候越来越烦躁和没有耐心了,情绪也越来越多变,偶尔温柔的叫自己觉得回到了当初,然而还没来得及放松,李易峰的态度就一百八十度转弯,除了更像乔少恭,像他一样处理李易峰的不同情绪,陈伟霆想不出什么别的,能叫李易峰开心的办法了。

 

幸好,那本日记里写得那么详细那么全,不然自己不是更无措吗?陈伟霆努力找出一个应该开心的理由,却只露的出苦涩的弧度,这样为了一个人把真实的自己抹杀,变成一个完全不像自己的自己,有多卑微多下贱,根本不用别人说,陈伟霆的自我厌弃就快要让自己窒息,让他每晚都不得安眠。

 

曾经误以为两情相悦的时候,那些卑微还能被压下,如今身份赤裸裸,那些自我的厌弃几乎无处躲藏。陈伟霆有些怀疑,这真的是爱吗?


难道爱不是应该像少恭和千殇那样,是相互的吗?如果自己的也是爱,那么或许他不用太过担心李易峰的厌弃,因为他已经快爱不动了。


唯一能的做的,大概也就是珍惜这些在一起的时间了吧。


评论(61)

热度(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