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苏越】暗香【后宫向,虐】(12)【完结】

这一篇大概是拖得最久的一篇,我得承认中途一度想过弃文,谢谢你们一直喜欢这篇文,谢谢你们一直等着这篇文,自己重新看这篇文都惊叹当时我怎么会这样想,同时当然也不可避免的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简单,但是不管怎么样,总算在今天,给了文里的两个主人公一个结局,是送他们的情人节礼物,也是送一直等着这篇文的你们的!情人节快乐!

———————————正文————————————


一时间好像那个白马银枪的战场修罗又出现了,哪怕他身后是己方不断倒下的士兵,哪怕她脚下的土地都被鲜血浸润,杀红了眼的男人执著地向着陵端走去,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上又多了几道伤口。



陵越看着眼前陌生又熟悉的百里屠苏,不用任何言语的就读懂了眼前人的内心,看似冷淡的百里屠苏,其实是最重情义的那一个,种种冰冷外表包裹下的是一颗重情重义的心,他一直知道,从相处的那八年就知道,后来,后来虽然对自己冷淡了,但是百里屠苏的性子从来没改,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刻。



看着地上了无生气的再也没法叫着“陵越大哥”的兰生,看着身后流血漂橹的战场,这个仇一定要报,下定了这个决心,反而觉得生死没什么可畏惧的了,于是和百里屠苏背靠背,一路厮杀。



然而大概是各种各样的奇迹都已经在小说里出现过了,化身为修罗的百里屠苏终究也是血肉之躯,没法抵挡千军万马,最终他们被逼到悬崖边上,悬崖上风声烈烈,百里屠苏身上的战袍被鲜血浸润,早就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一旁的陵越身上也是大大小小的伤口无数,英雄末路,本是悲怆,但是百里屠苏看了看没有尽头的敌军,突然扔掉了左手的剑,牢牢地抓住了陵越的手,就像第一次上天墉城睡不着的那晚一样,死死的抓住。



陵端看着这无比碍眼的一幕,终于慢慢从后方走了出来,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得意与骄傲,“师兄,你看见了吧,百里屠苏这个杂种,坐不稳这个天下,而把他从王位上拉下来的人,就是我陵端,是我。”



陵越看了看身旁明显力竭,几乎站立不住的百里屠苏,没有说话,无言的握紧了百里屠苏的手,然后抬起头,看了陵端一眼,那一眼里除了极端的厌恶什么也没有,没有惧怕,没有崇拜,更没有看向百里屠苏时藏不住的关心。


“师兄,放弃百里屠苏吧,我给你高官厚禄,我给你如花美眷,如果你都不喜欢,我陪你回天墉城,你做掌门,我做你的执剑长老.......”


陵越这次本来连头都没有抬,听到执剑长老一句终于微微抬头,一字一句的说道“若我真是掌门,执剑长老也只有百里屠苏一个人。”声音坚定,与几年前百里屠苏劝说陵越不要为了自己放弃掌门之位时所说别无二致,连话里的坚定都一如往昔。



生死面前,那些骄傲,那些固执,那些冷淡,那些因为师弟冷漠的态度而刻意的冷漠,都算得了什么呢?如果一切马上就要结束,我最想说的是内心从来不曾改变的话。这样想着,陵越心里竟然有一种隐隐的解脱感,生不同床死同穴。


陵端终于被激怒,本来称得上俊秀的脸庞微微扭曲,突然间微笑了起来“百里屠苏,只怕你到死都不知道,你今天的状况是谁一手造成的。”



这句话百里屠苏好像听到了,又好象没有,因为他除了撑着自己不要倒下之外的全部注意力都被敌方军中走出的一个人吸引,黄色长袍,面如冠玉,笑容温和,不是欧阳少恭是谁。


欧阳少恭看着眼前的百里屠苏,眼睛里心疼和得意的情绪交缠着,一出口声音都沙哑了“屠苏,是不是想知道为什么。”百里屠苏只是看着他,并不说话。



“你还记得你是在哪遇见的我吗?边疆对吗?你说你不在意我罪臣之子的身份,可是我在意你二皇子的身份啊。罪臣之子,罪臣,高高在上的你父皇的一句话,决定了欧阳府上下几百人的命运”欧阳少恭的眼睛里渐渐充血“你一定没体会过这种感觉,曾经那些熟悉的人一个个倒下,甚至来不及哭号,忠诚的家仆拼死护送小主人到码头,他们的小主人一回头,就看见了倒在血泊里的他们,我恨,我恨皇室的每一个人。我要复仇,我一定要复仇。”


欧阳少恭渐渐平复下来“可是我却遇见了你,一点都不像在那么肮脏龌龊的皇家里出生的你,我陪着你打仗,陪着你征战天下,我当时就想,如果你是真的爱我,如果你真的深爱我,我愿意放弃仇恨,就做一只后宫的金丝雀,陪你作诗弹琴。”



“可是你不是”欧阳少恭露出了一个近乎嘲讽的微笑,“虽然你像个懦夫一样不敢承认,不过你心里住着的,眼里看着的,始终只有一个人不是吗?”


欧阳少恭闭上眼,再睁开眼时已经敛去了所有情绪,变得像一个真正的帝王“我和你不一样,我得不到的,宁愿毁掉,更何况,得到的还有这万里河山。”


百里屠苏还是那样看着欧阳少恭,好像要把这个人看透,在边疆长大的,弹奏的永远是边疆曲子的你,突然间在边疆找到了进口的敌军;无心弹琴,醉心于文墨的你,突然间得到了地形图的敌军;听到派你监国眼中有亮光闪过的你,异常顺利的征战,诱敌深入的计谋......


其实也许我早就知道是你,我只是不敢相信,我们曾经把命交给彼此,五年前你有无数次机会害我,所以我一直不信,哪怕那么多的蛛丝马迹,直到最后由不得我不信。是我对你不起,万里江山给你,聪慧如你,相比从监国的第一天甚至更早起,就开始培植势力了吧,我知道你一定有办法解决困境,我想你一定会做个好皇帝。


都是把气节看得那么重要的人,所以不用犹豫就做好了决定,在跳崖之前,百里屠苏突然认真的对着陵越“师兄我喜欢你,一直喜欢你。”


兰生说生命总是充满了未知,兰生说他知道我只爱师兄,兰生说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如果没法避免死亡,我至少要告诉师兄,直到现在,我都一样喜欢你,没有什么不能原谅的。


或许我早知道是少恭依然没有拆穿也是我真的想要这个结局吧,我厌倦了和师兄之间的不冷不热,厌倦了勾心斗角,厌倦了必须要辜负的少恭兰生,其实最初的愿望不过是和师兄一起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所以其实没什么可怕。


在纵身一跃之前,百里屠苏用尽力气将那只一直陪伴自己征战沙场的银枪向不远处的陵端,跳下时耳边是隐隐的“将军”,目光最后定格的是正中陵端胸口的银枪,身边是紧紧抱住自己的陵越,突然间觉得了无遗憾......



—————————————the end—————————————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