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峰霆】宠物难当(13)

拖了好久的更新,一方面是这一章实在不好写,我在写这篇文之前的脑洞基本就是这一章我会说吗!另一方面就是怪苏醒和张远,简直了他俩,天天逛他俩微博简直乐不思蜀,好啦,闲话不多说,最狗血的一章来咯!

——————————更文———————————————

陪着乔少恭把车运到修理厂,以“难道不应该感谢我跑了这么远”为由缠着乔少恭陪自己吃了个夜宵,分明是难得的两人独处,李易峰心里却有一点点急躁,是不是应该给威廉打个电话,毕竟自己出来时撇下一句话就走了,可是在少恭旁边,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这样犹豫着,直到吃完也没有打这个电话。

 

把乔少恭送回家之后天色很晚了,一路狂飙回了家,开了门才发现家里异常的安静,往常陈伟霆听见开门声就会跑过来,像一只等着主人的大型犬,李易峰为自己的联想扬起嘴角,疑惑着今天威廉居然没来,而且也没有电视的声音。这样的安静,倒像是和乔少恭分开,没有遇见陈伟霆的那一年。

 

该不会还在书房里吧?一种不祥的预感笼上了心头,李易峰打开书房的门,首先看到的就是坐在地上,头埋在膝盖上的陈伟霆,环抱着膝盖的手上是隐隐的淤青,身边放着打开了的自己的日记本。

 

一瞬间难言的紧张,羞愧,歉疚,担忧各种各样的情绪涌上来,堵在喉头,李易峰几乎说不出话来,半响,才像终于找回自己声音一样开口“威廉?”声音低沉暗哑的吓人。

 

陈伟霆闻言终于抬起头,满脸的泪痕,双眼肿的不像话,从他看第一篇开始,就忍不住的掉眼泪,从看第一篇开始,他就知道在这篇日记里都会看到什么,可就是像自虐一样,忍不住一篇一篇往下翻,忍不住一点点的看,忍不住从这本日记里一点点的拼凑出曾经那些美好的真相,那个血淋淋的真相,或许就是想看看,也许日记里对自己的心情会慢慢改变呢?也许日记里会突然醒悟,威廉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呢?理所当然的失望了。

 

 

到后来,陈伟霆已经流不出眼泪了,脑海里反反复复都是李易峰曾经说过的那些情话“威廉,我觉得你穿白西装更好看”“威廉,我觉得你刘海现在这个长度很好看”“威廉,我们去吃西餐吧”“威廉,我觉得你穿黑白灰更好看,比粉色更好看”......他曾经以为那一声声的威廉都是世间最甜蜜的糖,一点点流到心里,温暖了他所有的寒冷,后来才知道,那些都是用糖衣包裹的毒药,为了骗自己那颗仅剩的真心。话虽是真的,对象却不是自己。

 

 

又想起李易峰说的“我们在一起吧”“你可以相信我,我们是彼此的依靠”“可是我是不一样的啊,我们是彼此最亲近的爱人”“威廉,你可以信任我”......他现在都能回忆起李易峰说出这些话时眼睛里闪烁的光,都能记起他嘴角的笑,这样的深情,全是演出来的?怎么会呢,这样的眼神,这样的温暖,怎么会是为了告诉深爱的前男友自己过得很好而撒的弥天大谎呢?

 

陈伟霆懊恼的想着这一切大概都是一场梦,醒来之后他还是躺在李易峰温暖的怀里,听着对方真挚的告白,所以他应该做点什么让梦赶紧醒来,他狠狠的打向墙壁,很疼,可还是没有醒来,再一次,再一次,打了不知道多少次,手疼的快失去知觉了,可还是没能醒来,他颓然的坐下,环抱着自己。

 

他想起自己无数次感谢上天,把这么深情的李易峰赐给自己,深情是真,可对象不是自己,好像一切曾经疑惑的,曾经不安却被强自压下的都有了解释,为什么峰峰从来没听过自己微弱的拒绝,为什么自己那么难受峰峰还是要求自己去接少恭,为什么峰峰那么了解少恭,为什么峰峰四川人嗜辣如命学的却都是清淡菜式,为什么王姐看自己不顺眼,为什么峰峰喜欢自己长刘海,喜欢自己的眼睛,喜欢自己穿黑白灰,喜欢自己穿白西装,什么喜欢自己长刘海和眼睛?哈哈,那是他喜欢少恭啊,是他爱少恭啊,为了他深爱的少恭啊。


而且峰峰?易峰?原来这个让他觉得温暖觉得脸红的称呼也不过是为了让少恭觉得更相信罢了。

 

其实李易峰是一个很蹩脚的演员,掩饰不了自己对少恭的了解,掩饰不了自己的少恭异常的关心,掩饰不了对尹千觞的嫉妒,偏偏,是他唯一的观众的自己也不怎么聪明啊,被所谓的爱蒙住了眼睛,换着方法骗自己李易峰是爱自己的,我把你当我唯一的救赎,你把我当全世界最蠢的傻瓜。

 

你李易峰深情,对啊,你深情,可是我的情呢?难道这世界的人分三六九等,感情也分三六九等吗?你和少恭的感情是感情,我的就不是吗?又想起少恭,饶是陈伟霆一贯温顺,也禁不住想少恭是以怎样的眼光看着那么深情的李易峰,看着像个傻瓜被骗的团团转的自己,他或许不恨少恭,却无法释怀自己付出的感情像个笑话一样的存在。

 

 

又无法遏制想起李易峰,自己一次次表白的时候,对方是不是在想现在他更爱我了,就更容易骗过少恭了;自己为他学做饭,学公司的事务,对方是不是一直在想,无论如何这个人也比不过少恭;还用想吗,当然了,那些深情的表白,那些陪着自己的温暖,摩天轮上的表白,继母面前的解围,帮自己照顾弟弟妹妹,都是为了让自己更爱他,都是为了减少少恭的歉疚,都是为了让少恭更开心。

 

 

可是少恭总会回去,少恭回去之后呢?大概自己就没什么价值了,那这个没有利用价值的自己会怎么样呢?也许还是会被留下吧,毕竟自己的眼睛和少恭很像啊,李易峰赶自己走时看见自己泪汪汪的眼睛大概也会心软吧?毕竟当初自己就是靠这双眼睛让李易峰把自己买下的啊。哈哈,还有偏长的刘海,为了效果更好,是不是应该穿一身白西装,对哦,李易峰的日记里少恭在床笫间从来都按捺着自己的呻吟,要不要自己连这一点也学上?多好笑啊,可是陈伟霆怎么也笑不出来。

 

当初自己庆幸和李易峰在一起,不用去陪一些不三不四的人,现在想想,究竟是那样赔了身更可悲还是现在这样赔了身赔了心更可笑还真说不一定。

 

或许他谁也不怪,内心里最怪的是多事的自己,干嘛要翻开这本日记,干嘛要知道这些,相比于知道这些赤裸裸的真相,他宁愿相信李易峰是爱自己的,乔少恭是李易峰的好朋友。这么懦弱的想法一出现,陈伟霆自己都看不起自己,怪不得李易峰会喜欢少恭,自己这样的扫把星,连家都没有的扫把星,懦弱的扫把星,哪里比得上温润如玉的乔少恭?

 

此时听见李易峰的呼唤,陈伟霆眨眨没有焦距的眼睛,声音是破碎了的沙哑“峰峰,你是爱我的,你是爱我的对吗?这本日记不是你的真心话,不是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充满了不确定,李易峰看着这样的陈伟霆,一时间真的体会到了心如刀绞,蹲下身,抱住了陈伟霆。

 

多么温暖的怀抱啊,陈伟霆曾经多么依恋多么喜欢,把它当成毕生港湾的怀抱啊,现在它的温度却异常讽刺,陈伟霆等不到回答,崩溃的大喊“李易峰你当年为什么要买回我,我宁愿被其他人买走,也不愿意......你放手,我不要爱你了,我要和你分手,你让我走吧”


话出口的那么决绝,心里那一丝丝没有熄灭的火还在期待着,期待着李易峰的挽留,期待着李易峰的解释,那个又变成小时候懦弱的陈伟霆最后一次试探的伸出手。

 


李易峰的脑海里立刻浮现了陈伟霆被其他人买走的样子,这一年的相处,没有人比他更了解陈伟霆的好,如果是其他人买走他,陈伟霆会为了那个人学做菜,为了那个人半夜不睡学着管理,会为了那个人的好恶改变风格,会在那个人身下辗转,会靠在那个人怀里,那个人也会爱上他,他们会是美好的一对......不允许,绝对不允许!

 

后面陈伟霆的我不要爱你了无疑更是火上浇油,一想到陈伟霆和别人在一起就燃起的熊熊火焰烧光了李易峰全部的理智,那句分手更是激发了李易峰在谈判桌上冷漠的一面。


“好啊,让你走,你还清我的钱,我立刻就让你走”李易峰松开环住陈伟霆的手,声音更冷“我买你回来,你就是我的宠物,让我发泄是理所当然的,看来你还是没搞清自己的身份。分手,你也配提这个词?”

 

那一丝火灭了。


评论(48)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