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苏越】暗香【后宫向,虐】(5)

当日下朝,屠苏就走进了陵越的寝宫。陵越微微有些讶异“发生何事了?”“军情告急,我要亲征,你要同去。”说罢转身,在出门的一刹那方道“敌军将领是陵端。”




此话一出陵越更是一怔,随即竟然觉得有些好笑,说起来屠苏上天墉城在陵端之后,偏生陵端对屠苏没有一点师兄的照顾不说,处处看屠苏不顺眼,百般刁难,一心要将屠苏逼得与他争斗然后逐出天墉城。




诸如言语挑衅,将屠苏出身说遍天墉城,后来有了阿翔,就更简单了,动不动便要烤了阿翔,激屠苏生气,甚至在偶然听说屠苏在宫中被质疑不是皇上血统之后大加宣扬,“怪物”“杂种”就成了他对屠苏的称呼。




自己最初只当他开玩笑,略加斥责,熟料陵端不仅没有悔改,反而变本加厉。屠苏的身世才造就了他这样沉默寡言的性子,自己心疼都来不及,如今陵端这样大加造谣,甚至拿这个攻击屠苏,自己如何忍得,于是对陵端也就越发冷淡。






再后来自己带着屠苏下山,准备一起踏遍河山行侠仗义,也就等于自动放弃了成为下任掌门,本以为陵端自然顺理成章的成为掌门,却不想居然居然成了敌国将领。不过看来陵端对屠苏的恶意执念颇深,这么多年后依旧念念不忘的要毁掉屠苏。




千里之外的敌军大帐,陵端被身体里沸腾着的血液激的一夜未眠。百里屠苏,终于可以取你首级。当年我因你所受的冷漠委屈,如今便要叫你以血来偿。




其实陵端最初对百里屠苏只是不服气,他一心想拜于执剑长老门下,奈何执剑长老只收了陵越一人,陵端对进退有度,待师弟极好的陵越也是服气的。最初上天墉城不适应,陵越对他也是诸多关照,奈何百里屠苏凭着他娘和执剑长老相识就直接拜于执剑长老门下,叫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的陵端如何服气?





若只是这样还罢了,偏生百里屠苏永远冷面,高傲冷淡,就算被自己用言语讥讽也永远冷冷的看着自己,倒显得高高在上。而其中最令陵端记恨的,是陵越和执剑长老等人对待屠苏明显不同的态度。




陵越本来对门派中弟子极好,但是百里屠苏上山之后,一面练剑一面要照顾屠苏的陵越分在其他师弟身上的注意力明显少了很多,而且陵越对屠苏的照顾简直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并且随着年岁渐长,简直演变成了一种习惯。




陵端永远不会忘记那天他听到肇临大惊失色的说师兄为了屠苏不顾门规下山心中的震撼,而门派中的弟子无一不是不敢置信,他们最恪守门规的师兄,居然破坏门规,只为了百里屠苏。



而执剑长老知道此事后,居然出关为两位弟子求情,加上陵越一力承担,除了抄书,居然没有处罚百里屠苏。




那时候,永远要什么有什么的陵端十分不愿意承认,自己有些嫉妒这个年纪虽小却被大师兄和执剑长老疼着的师弟。



后来听说屠苏他娘当年是被送来和亲的,只是在来之前就和大将军有了私情,因此屠苏才不受宠爱,他娘为了保住他,才靠着与执剑长老相识送他来天墉城时,那种嫉妒就变成了深深的不屑。




“你百里屠苏是个什么东西,无非是个杂种,你娘不知道和谁有的你。”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心中是畅快的,他不可能嫉妒这个小鬼,即使他天分极高,即使他被大师兄和执剑长老看重,但就出身这一点,他百里屠苏就应该永远是污点。






然后他第一次挨了巴掌,打他的不是百里屠苏,是他永远进退有度,待门下弟子极好的大师兄,“一派胡言。”然后看都未看被打的他,揽着百里屠苏气的微微发抖的肩膀走了。




他就是不明白,不明白百里屠苏那种永远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出身低贱的人有什么好的。师兄,师妹,执剑长老都把他当块宝。他一定要将这个杂种逐出天墉城,告诉所有人,他陵端对百里屠苏的判断才是对的。






没想到的是,师兄居然带百里屠苏下了山,也放弃了必定会传给他的掌门之位。走的时候师兄鼓励了很多弟子,而其中,不包括陵端。陵端清晰的记得师兄走的时候带着不易察觉的笑“屠苏,我们一起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




再后来,陵端本来想一直在天墉城,接任掌门之位,熟料百里屠苏带着大军,一路气势汹汹杀回了皇都,居然逼宫成功,代替他哥哥做了皇帝。



听说还逼着大师兄的家族交出了大师兄,娶了大师兄做皇后,首富之子方兰生,叛将之子欧阳少恭做妃子。




不过是个杂种,不知得了什么运气,居然也配坐上龙椅,居然也配享齐人之福,他陵端要是不把百里屠苏拉下这龙椅,如何忍得下这口气。




于是这五年来他投靠敌国,韬光养晦,一路厮杀,终于做到了将军的位子。如今又得了莫大的助力,以至于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百里屠苏,你的死期到了!”

评论(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