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龙蟒】一觉醒来穿越到ABO世界番外之许小蟒的一万米

看完大蟒比赛需要治愈

发个小糖后去看龙队比赛

其实乒超这种比赛吧,我觉得也没必要计较

本来竞技体育就有输有赢嘛

龙蟒加油!

oc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不喜点叉

——————————正文————————————

再乖的孩子总会有叛逆期,懂事如许小蟒也不例外,虽然他的叛逆期只有三天。

 

那时候许小蟒刚刚拿下青年组的冠军,算是刚刚崭露头角,难免有点小得意。

 

然而作为他教练的马龙在短暂的表扬过后,对他进行了漫长的教育,从不能骄傲说到他大比分领先的时候为什么被对手追回三分。

 

至于为什么分明用的直板教练却是马龙,许昕表示相比于自己,一个发情期五天假都能拿两天训练的人显然更适合当教练,更适合折磨,不,锻炼儿子。

 

所以马龙在教育许小蟒的时候,许昕站在旁边,一边点头一边吃橘子。

 

许小蟒觉得有点不服气,看见许昕就顾着吃橘子就更生气“不要你们管我,你们的打法早就落后了”

 

说完了自己先低下了头,显然是觉得自己的话太过分了。

 

马龙倒是没有生气,他一向脾气好,面对儿子,更是有十分的耐心。

 

正预备给儿子讲道理,眼角的余光却看见许昕表情一变,眼睛闭上,喉头动了动,再睁开的时候眼圈都红了,显然是被小蟒这句话伤到了。

 

居然敢让许昕掉眼泪!眼圈红了也不行!

 

于是马龙大怒“许小蟒,你去给我跑一万米”

 

“我不”许小蟒并没注意到许昕那边的状况,因而声音里还是满满的不服气,样子像极了和秦志戬闹脾气时的马龙。

 

“你不是不服我吗”马龙怒极反笑“那我要是打赢你,你就乖乖去跑一万米,给许昕道歉,再也不许闹事”

 

“好”许小蟒信心满满的点头

 

马龙热身的时候恍若有了那年里约许昕输掉了团体单打之后的感觉,谁都不能欺负许昕,哪怕是他们从小宠到大的儿子!

 

作为教练,没人比他更了解许小蟒技术上的弱点;作为父亲,没人比他更了解许小蟒性格上的弱点;作为熬了十年一朝成龙的大满贯,没人比他更清楚青年选手的心理波动多么大,又是多么脆弱;

 

所以,许小蟒一局未赢的输掉比赛,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马龙走到操场上,对着无法相信结果的许小蟒“前十圈,罚你骄傲,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就志得意满,你离大满贯还差得远呢;再十圈,罚你不尊重前辈,你以为自己技术先进了不起吗?现在拧拉这么常见,皓哥第一个用的时候还没有你呢,没有你的前辈们一点点探索,你以为会有你现在这么先进的技术?”

 

看着头深深埋下去的许小蟒,马龙的声音依旧冰冻“最后十圈,罚你不尊重许昕,你知道你为什么姓许吗?因为当初许昕生你不知道受了多少罪,我要你用名字一辈子记得他为你付出多少”

 

后来,成为大满贯的许小蟒提起这一段,感谢着当初爸比点醒自己,张继科摸了摸他的头“其实你爸比罚这三十圈只有一个原因—你居然敢让许昕哭!”

 

看着许小蟒低着头走向操场,马龙快步跑到许昕身边,一把把许昕抱进怀里“大昕,别哭”

 

许昕在他怀里艰难的抬起头“师兄,我没哭啊”

 

“那你刚刚......”

 

“嗨,刚刚那个橘子太酸了,酸的我快掉眼泪了,我本来预备赶紧咽下去好骂儿子的,你就把他拉去比赛了”许昕笑了笑,反手抱住了马龙“不过师兄你刚刚真帅,虽然你挑橘子的技术这么多年都没进步,但是你打球的技术也没退步”

 

马龙一时间被许昕不知道是夸奖还是嘲笑的话弄得哭笑不得,于是拉着许昕的手“今天庆祝小蟒得冠军,师兄请你吃西餐”

 

“师兄最好了!”许昕欢呼一声,被马龙拉着去吃西餐,就像当初无数次训练后那样。

 

跑完三十圈后找不到爸比和爹地的许小蟒突然就能深刻理解当初方博叔叔和继科叔叔的感受—让许昕生气可怕的地方在于,你会召唤出地表最强破坏龙,还会跑一万米加上没饭吃。


————————end————————————


评论(27)

热度(57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