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摸鱼小号

【苏越】暗香【后宫向,虐】(6)

这边百里屠苏既然决定出征,就开始着手安排。


陵越是一定要随他出征的,当年在天墉城的时候陵越就是武功出众而且谋略胆识兼备,这是给百官的理由。



而私心里究竟是不忍陵越那样一个本该仗剑天涯的英武男子却被困在后宫之中犹如困兽,还是想着如若战死也一定要战死在师兄身边,连百里屠苏自己都不愿深想。



欧阳少恭是百里屠苏最终决定的监国人选。少恭本就不甚擅长武艺,当年陪自己征战沙场时也是军师的角色,而这次自己带大军出征,后方需要一个能运筹帷幄并且他放心的人选,除了陵越,这个人无疑是欧阳少恭。欧阳少恭还是带着儒雅的笑意接过圣旨“少恭定不负屠苏所托。”




至于方兰生,百里屠苏本来想把他留下来。方兰生只有三脚猫的功夫,于谋略心计更是一窍不通怎么想还是留在后方更安全,怎奈方兰生一意孤行,非要相随“木头脸,你要是不叫我去,就别想让我二姐支持你。”




“无妨。”经过这五年,国库也算充盈。“不是,你就让我去嘛,我保证不给你添麻烦,我二姐支持你了,这供给不就充足了。”百里屠苏被缠的没办法,只好带方兰生出征。




大军出发那天,百里屠苏回身向站在城楼上的欧阳少恭道别。那一抹黄色在城楼上分外显眼,衬着身后无边的蓝天,无端的显出几分孤独与绝望。大概是错觉吧,百里屠苏想着,催马向前奔去。



几十万大军自是日夜兼程的赶路,另一方的陵端也没闲着,一方面从后方调动粮草,一方面命手下士兵加固城墙,增设火炮,日夜练兵,只等百里屠苏到来将他一战绝杀。




事实上,从百里屠苏出发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知道了。包括百里屠苏安排了谁带兵,包括百里屠苏战略如何制定。所以这一仗,百里屠苏无论如何打不赢。陵端露出了微笑。



对了,他还顺便知道了,百里屠苏还带着大师兄。



思及此,他叫来画师,将珍藏多年的陵越画像临摹多幅,“乱军之中,必要留此人性命,尽量不要伤他。至于百里屠苏,若他敢上战场,取他首级者,本将军让他享尽荣华富贵,封王封侯。”

评论(16)

热度(75)